自充填混凝土

編號 70-13
單位
價格 9999
供應商 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所在地 台灣
產地 台灣
規格 待修改
用途 不易施工或無法施加振動搗實等之構造物

產品資訊

產品說明

SCC具有高流動性,良好之模版間充填能力,不需振動、搗實,藉由自身重力即可充填成型。由於具有足夠之稠度,在施工時可抵抗析離現象的發生,材料之均勻性優於經過振動搗實之傳統混凝土,且成型後一般均較同規格之傳統混凝土強度為高,大幅提高鋼筋混凝土構造物整體的品質及耐久性。已有多項工程採用本公司所生產的自充填混凝土,如臺北101國際金融中心採用本公司所產製的自充填混凝土(SCC)及搭配自行生產之高性能水泥(High Belite Cement)拌製而成。

 

產品特性及適用範圍

  1. 用於有特殊施工性需求之情況:如剪力牆、樑柱系統、預力箱型樑結構、多開孔(窗)之牆、SRC柱及隧道襯砌不易施工或無法施加振動搗實等之構造物。

  2. 巨積混凝土:以減少勞力縮短工期。如LNG儲存槽等。

  3. 修補材:如921震災受災戶樑柱部分破壞,須敲除修補的部分。

  4. 水密性佳:可作為地下結構將可節省防水材料或作為場鑄基樁材料。

  5. 適用於預鑄製品:建築結構物耐震係數提高,鋼筋排列緻密,澆置時不易搗實之結構,最適宜採用 SCC。

尋找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