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財磚

編號 47-2
單位 待修改
價格 9999
供應商 立昌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所在地 台灣
產地 台灣
規格 待修改
用途 適用於隔間牆施作
抗壓強度隔音
>300㎏f/㎡>52dB

產品資訊

產品說明

立昌窯業取得新型八財磚專利授權,此磚以提升磚塊之機械性質為目的,與成大土木系黃忠信教授之研究團隊合作開發出新型高性能之多孔磚,以開孔形式及數量命名為”八財磚”。

八財磚透過微結構之幾何形式模擬研究且搭配實驗結果比對,使其維持一級磚之標準(經試驗室測試符合CNS382標準),且比一般實心磚減重20%。

八財磚之砌磚幔平只需增加不到5%水泥砂漿用量,而間接產生砂漿插拴效果卻增加抗剪破壞能力>兩倍,大幅提升磚材彼此抗剪力之功效。

磚造結構,常常令人質疑地震來的開裂狀況。針對此結構安全於先進歐美國家及中國大陸皆規定採用高性能的開孔磚或多孔磚,主要原因:輕質、抗剪能力及降低製造材料的浪費,具有多項優點的八財磚同時擁這些優點,並且地震後避免造成牆壁開裂並較實心磚耐震。

普通磚之當承受剪力作用時,牆面內部主要是透過砂漿及磚面摩擦力,因此施工時砂漿若與磚材黏著不完全時,易受到地震水平力產生側向滑動的機會,增加牆面開裂機會。

八財磚之磚墩試驗,當承受到外部水平地震力時,磚面摩擦力及栓插剪力提供八財磚彼此間栓插效果,充分展現其抗剪能力的優越性,增加磚材彼此的握裹能力,降低牆體開裂的機會。

八財磚於1/2B磚牆的承重於每坪方米重量為:170~200㎏/㎡,(普通磚為250㎏/),大幅度減輕結構自重,使建築載重設計更為輕量化,已間接達耐震要求。

 

產品特性

多孔磚開發以維持砌作師傅施工習慣且水泥砂漿用量成本控制之思維,但造就提升工程品質及建築附加價值優點,主要有輕量、耐震、隔音,隔熱等四大特性。

  • 輕量:透過開孔形式使重量降低20%,輕質化設計,對砌作師傅而言較易施工,施工速度較快並且降低結構的負載。

  • 耐震:開孔磚之砌磚幔平只需增加小於5%水泥砂漿用量,而其水泥泥漿產生插拴效果,類似樂高積木原理,大幅提升磚材彼此抗剪力之功效。不易造成牆壁開裂並較實心磚耐震。

  • 隔音:隔音>52dB,比一般實心磚,RC牆隔音(49-50dB)好。

  • 隔熱:由於磚塊材料熱傳導係數低的優點,再配合八財磚開孔幾何形式可以更有效阻隔熱的傳導,減少熱能進入室內。(熱傳導係數:普通紅磚約0.8,混凝土約1.5)

尋找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