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質隔間磚

編號 48-1
單位 待修改
價格 9999
供應商 勝昌欣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所在地 台灣
產地 台灣
規格 長195㎜,寬80㎜,高50㎜,重1㎏
用途 適用於隔間牆施作
標章

產品資訊

產品說明

輕質隔間磚為輕量化隔間分戶牆體材料,由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材化所博士輔導設計、台灣製造、專利製程,針對台灣多震帶的地質、潮濕高溫的氣候、住宅密集的特性,開發出輕質隔間磚,不僅融合創新思維與各種隔間建材的優點,更符合現代化、都市化、節能化的建築潮流。

輕量抗震設計,居住更安全。

隔音隔熱效能,居住更安適。

原料製程天然零添加,無毒、防火、不燃, 居住更安心。

 

產品特色

阻隔鄰房噪音,提升生活品質

台大音響實驗室證明,10公分厚之牆體,具有50分貝隔音降噪效果,隔音品質效果恆久。

 

降低牆體靜載重,減輕主結構負擔,增加建物安全係數

輕質隔間磚牆體堅固耐用且重量僅有同體積混凝土牆的一半,採用輕質隔間磚為分間分戶牆體材料,大幅降低建物靜載重,整體建築結構同樣抗震係數及地震力的前提下,可減輕主結構負擔。以台北市地震乙區為基準,由專業結構技師進行結構分析程式模擬,探討改用輕質隔間磚的鋼筋混凝土分間建築物,對於結構耐震行為及鋼筋材料用量的影響,結論是在同樣的地震力和建築安全係數之下,改用輕質隔間磚牆作為分戶牆及分間牆體材料,節省建物結構樑柱的鋼筋用量10%以上。

 

牆面完整不開裂,居家安心舒適無煩惱

輕質隔間磚體特殊的垂直通孔設計,施工時水泥砂漿被磚體擠壓後微滲入通孔,形成一個一個鉚釘卡榫,就像在牆內釘上無數根水泥釘子,緊緊互扣,使牆體具有優異的抗剪抗裂能力,大大減少居家維護成本與煩惱。

 

可承受1G震度,超越法規要求,提升居家安全

輕量化的重量,減少震動慣性,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實驗證明,8公分的輕質隔間磚牆體,能承受1G的震度,相當於10級強震,遠高於國家法規建築規範7級0.4G的要求,提升居家安全保障。 輕質隔間磚本身有280kgf/cm2以上之抗壓強度,相當於4000磅混凝土,可做承重牆,在地震發生時,可分擔主結構的支撐力,增加建物耐震性。 (地震實驗報告,強調受試體長寬&厚度&三軸G力)

 

冬暖夏涼超節能,省錢又健康

輕質隔間磚牆體本身特性不吸冷不蓄熱。 地表最強的天然隔熱素材為空氣層,輕質隔間磚牆內無數空氣柱形成最佳隔溫屏障,有效節省冷暖氣機用電,環保節能,省錢又健康。

東方設計大學綠建材性能檢測研發中心實驗證明,在室內環境設定為全年恆溫恆濕的情境裡,如月子中心、長照中心、醫院、旅館等,外牆採輕質隔間磚複層牆體設計、內牆隔間使用輕質隔間磚牆,可節省冷氣用量達50%!

 

會呼吸的牆壁,自主調節乾濕度,營造舒適居住環境

輕質隔間磚經950度高溫燒結製成,材質本身已達瓷化,不會滋生黴菌。 磚體具有類活性碳多孔性,在室內溼度高時可吸收多餘濕氣,並在濕度低時釋出,達到調節濕度效果,減少反潮現象。

 

無化學成分,不燃不發煙,火災發生時的隱形保護者


輕質隔間磚為國家認定一級不燃材料,成分純天然,製造過程中無添加任何化學材料或藥劑,並經由950度以上高溫燒結而成,低燃點的雜質已不復存在。 火災現場平均溫度600度,最大的殺手不是火,而是燃燒物品時產生的濃煙或化學揮發毒氣。輕質隔間磚牆防火不燃不發煙,火災發生時成為隱形保護者,提升火災現場存活率。

 

安全的重要之首

10CM牆厚之輕質隔間磚牆取得國家認證防火時效2小時,具遮焰阻熱性,給予住戶超越法規規範的居家安全。

 

 

環保綠建材,為地球再生貢獻心力

輕質隔間磚可100%回收再利用且再生為同品質新品,擁有再生綠建材認證。由於輕質隔間磚的環保減廢再生輕量高性能隔音等多項特性,選用其作為建築牆體材料,可在多項綠建築評定中獲得肯定。

 

施工便利可掛重:

居家內裝易修改、可升級輕質隔間磚牆開槽配管施工容易,未來裝潢要改變水電配管也可輕鬆施工並粉刷修復,不需拆除整片牆面。


 

尋找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