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輻射玻璃

編號 71-6
單位 待修改
價格 9999
供應商 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所在地 台灣
產地 台灣
規格 詳見產品簡介
用途 建築外牆
標章

產品資訊

產品說明

低輻射玻璃係台玻引進德國 Von Ardenne 公司最先進的真空濺射鍍膜設備及技術,在台灣所生產的高性能低輻射玻璃。以真空濺射方式,將玻璃表面濺鍍多層不同材質鍍膜。其中鍍銀層對紅外線光具高反射功能,即高熱阻絕;鍍銀層下之底層鍍膜為二氧化錫 (SnO2) 抗反射鍍膜,用以增加透光率;鍍銀層上鍍膜為鎳鉻合金(NiCr)金屬隔離鍍膜,用以保護銀鍍層功能,最頂層鍍膜為二氧化錫(SnO2) 抗反射鍍膜,主要功用是保護整體鍍膜層,藉以達到現代建築玻璃所注重的高透光率、低反射率、高熱阻絕與環保節能的要求。

 

產品特性

  • 接近玻璃自然原色。

  • 對波長380nm至780nm的可見光波段有著高透視率,不致因玻璃對可視光的高反射率而產生嚴重的反眩光公害。

  • 太陽光中可見光透入室內多,且顏色自然,採光佳,減少室內燈具的使用,節省能源。

  • 對紅外線光有較高之反射率(波長780~3000nm),尤其是對長波長之紅外線(波長3000nm以上),幾乎是全反射,阻斷大量熱源進入,使室內覺得涼爽,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

 

產品種類
  1. TSE

  2. TDE

  3. TTE

  4. PLE

  5. PDE

 

使用及維護之注意事項

Low-E雙層玻璃表面勿貼隔熱紙,避免熱割裂現象發生。

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高地使用時,因內部壓力有調整的必要性,事前請洽本公司做個案討論。

 

產品規格

厚  度:3 ~ 19mm
 
最大镀膜尺寸:130"x 236" (3300mm x 6000mm)
 
最小镀膜尺寸:14"x 30" (350mm x 750mm)
 
低輻射雙層玻璃最大尺寸:118"x 236" (3000mm x 6000mm)(强化)
 
 
 

設計及施工之注意事項

  1. 因Low-E金屬鍍膜接觸大氣易起不良反應而必須於極短時間內密封或加工為雙層玻璃,無法單片使用。

  2. Low-E雙層玻璃之輻射率為0.02 ~ 0.11,一般未鍍膜玻璃輻射率為0.84。

  3. 亞熱帶、熱帶區域鍍膜面安裝於#2面可隔熱(由建築物外側往內數);寒帶區域使用鍍膜面安裝於#3面可保溫(由建築物外側往內數)。

  4. 金屬框的設計排水性要良好,避免因積水而導致玻璃變質起霧。

  5. 設計Low-E鍍膜作膠合時,其U值(熱傳導率)較大,熱絕緣效果較差。

  6. 要辨明Low-E塗層面,除了本公司在Low-E玻璃上會有標記外,檢驗Low-E玻璃,可用打火機測出塗層位置。一般玻璃表面層反射之火燄呈黃色,而Low-E鍍膜層反射呈粉紅色或藍色,由此可簡易找出塗層之位置,避免造成錯誤之安裝,而影響隔熱效果。

 

產品證書

 

介紹影片

尋找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