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箍鋼筋籠

編號 110-4
單位 待修改
價格 9999
供應商 潤弘精密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所在地 台灣
產地 台灣
規格 待修改
用途 降低箍筋用量、提高抗拉力效益

產品資訊

產品說明

「年年發」,這是一種採用螺旋箍筋新工法,可降低箍筋用量、抗拉力效益卻是傳統工法的2倍。

一般柱主筋的傳統作法,都是採外箍筋配合內箍筋,由工人在工地現場加工綁紮,但常發生箍筋為閉合、兩端彎鉤角度不足,或是彎鉤固定綁紮不確實等缺失,尤其是抗震性能發揮的關鍵處-樑柱接頭區,需要密密麻麻的箍筋綁紮,確實難以施做。

要將如此精細、繁雜又極其重要的箍筋綁紮,交給良窳不一的人工進行,如果沒有嚴格品管及施工的穩定性,勢必埋下將來的安全隱憂。

接著, 承續一筆箍設計概念,又進一步將方形柱,以整柱連貫一體設計,以強化柱結構強度。

先在工廠依標準化流程,用機器製作「柱螺旋箍筋」,到了施工現場只要將定型箍筋套上主筋綁紮固定即可,避免傳統箍筋因人工綁紮,常有彎勾長度不足、角度不夠或綁紮不良等現象,進而確實掌握施工品質,稱之「Yin Spiral螺旋箍工法」,此工法在2005年獲得國家發明創作金牌獎,具有:

  • 圍束效益是傳統箍筋的2倍

  • 韌性、強度較傳統箍筋增加軸力承載20%等兩大優點。

尋找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