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皮板

編號 116-1
單位 待修改
價格 9999
供應商 科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所在地 台灣
產地 台灣
規格 待修改
用途 裝修裝潢
標章

產品資訊

產品特性

健康有保障

甲醛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深藏各式建材中。KD長期致力於甲醛含量的降低,獨家研發高分子解構技術,全品項使用之夾板皆符合CNS8058國家標準,全商品達F1國家級認證(更勝歐盟E1等級),與您一同守護居家健康。

遠離毒害

傳統油漆內含甲苯、二甲苯、鈦白及鉛等神經毒物成份,施作期間會造成油漆工、木工與監工人員大量吸入;屋主入住後,殘留的有毒氣體,更是長期傷害屋主。引發之健康危害包含:鉛中毒、免疫系統失調、致癌等臨床症狀。而KD板使用特製之KD塗料,通過健康綠建材標章認証,為居住者健康做把關。

防焰

一般油漆塗料,不具任何防火功能,甚至有助燃的特性,而KD板使用特製之KD塗料,具有防焰的特性。

3D立體紋理

木皮板表面層之飾面木皮過薄容易產生破洞、底板透色、色澤不均等瑕疵。而KD板木皮平均厚度達60條以上,再以獨家塗裝技術與鋼刷處理,能使原木皮富有自然質感,紋理層次更臻立體。

縮短工期

現場只做角線上漆,可縮短4/5 的噴漆工期。

零污染

愛護地球,落實環保意識,現場完全不用噴漆,當然就沒有噴漆及砂光所產生之灰塵污染。

堅固耐用

使用滲透型水性塗料,讓塗料與木皮做最好的結合,密著性特佳,漆面能保護木皮,相對較不易受潮,使用年限比傳統工法增加一倍以上。

維護容易

表面硬度達到臺灣CNS標準3H至6H(特殊產品除外),相較於現場噴漆更為耐刮耐磨,不易受損,且具抗酸鹼性,清潔時可用酒精或溶劑擦拭(過度使用會改變光澤度)。

防止爭議

木皮板在未上漆前有些瑕疵是無法看見的,包含木皮與夾板間的貼合問題、夾板底色浮現及白膠溢出;染色後顏色不對、色澤不均,常造成很大的爭議及困擾。而使用KD板施作,可事先看到成品,有助根絕不必要的爭議問題產生。

 

施工步驟

塗底夾板已事先經過打底,現場按照下列建議步驟進行噴漆或刷漆,不但可節省上漆成本,更能獲得優良之漆面品質。

K5299B 塗底夾板現場噴漆之建議步驟:

  1. 清潔板面:上漆前應先清潔板面,避免粉塵殘留。

  2. 噴塗優利旦底漆:使用二液型優利旦底漆噴塗。此 二液型優利旦底漆(A:主劑 / B:硬化劑)經調配 後即可使用,不需加入香蕉水稀釋。此噴塗步驟為 增加漆與上漆介面的抓著力。

  3. 噴塗覆蓋性底漆:待漆面乾燥後,不需砂磨,噴塗 一層薄薄的覆蓋性底漆。建議於底漆作顏色之深淺 調整,可減少面漆顏色之噴塗量。

  4. 第二次噴塗覆蓋性底漆:待漆面乾燥後,以320#砂 紙輕輕砂磨,再噴塗一層薄薄的覆蓋性底漆。

  5. 噴塗覆蓋性面漆:待漆面乾燥後,以320#砂紙輕輕 砂磨,最後噴塗覆蓋性面漆即完成。

 

K5299B 塗底夾板現場刷漆之建議步驟:

  1. AB膠修補:釘孔、接縫處以AB膠修補,建議使用 白鐵(不銹鋼)或鍍鋅的釘子,降低日後生銹機率。

  2. 石膏補土:以石膏補土修補平整,待完全乾燥後再 進行打磨。

  3. 刷塗面漆:刷塗1 ~ 2道面漆即可完成。

尋找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