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PE 蜂巢地工格框(HDPE Geogrid)

編號 144-9
單位 待修改
價格 9999
供應商 新綠境實業有限公司
產品所在地 台灣
產地 台灣
規格 詳見產品簡介
用途 詳見產品簡介

產品資訊

產品特性
●HDPE材質具環保、韌性佳、耐酸鹼、高耐久的特性
 
接合處以超音波熔接接合而成之高韌度蜂巢結構
 
經濟、施工簡易、立即使用
 
施工簡易
 
安全、無毒、耐化學腐蝕、耐氣候及耐環境應力及耐紫外線破壞等...特性。
 
可廣泛運用於地基的強化穩固、邊坡的防護、綠化植生及水土保持等....。
 
 
蜂巢地工格框在力學上之主要土壤穩定作用來自於蜂巢狀格框四周之帶狀HDPE對於格子中土壤之圍束作用。地工合成材料產生張力,抵抗側向力,對基層提供束制作用,而減少基層的側向移動及沈陷量。
 
加勁功能:主要藉由其抗張能力,提供基層土壤的橫向束制力,減少基層因為上方車輪等..載重的壓力,造成地面的下陷,當載重往下傳遞力量時,會在側向引起向外擴張的移動,這股移動會連帶引起基層向二側移動,而使上方土層產生垂直方向的應變,而使得路面下陷。 若在基層中舖設地工合成材料,則會使力量傳遞到地工合成材料時,其側向擴張的力量會拉伸地工合成材料,而造成地工合成材料產生張力,抵抗側向力,對基層提供束制作用,而減少基層的側向移動,故可以有效減少基層的厚度。
 
生態功能:蜂巢地工格框不需使用混凝土的工法,具優良透水透氣性,由於填料之間充滿了空隙,有利於植物根係的發育,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蜂巢格網可經由格子之圍束作用與下方土壤間之錨定以穩定表
土防止表面沖刷,水的侵蝕力受到限制,水的流速增加,因而提供植物生長之穩定基盤。
 
高適應性:蜂巢地工格框係柔性結構可適應不同的地基條件,具有一定的抗拉強度,不易被拉斷,填充料之間又充滿了空隙,具有一定的適應變形的能力。當地基情況發生變化時,如發生不均勻沉降、地震等...,填充料受格框的約束會自行調整形成新的平衡;因此,表面可能會發生小的變異,但不會發生裂縫、拉斷從而造成防護體被破壞的現象。
 
施工簡便:蜂巢地工格框為廠製品,具有固定規格,可依設計選用。儲存時呈一條狀,施工時打開舖設成一立體蜂巢構造。施工現場僅需組裝定型,灌充填料,操作簡便,較不受氣候因素的影響。 重量輕,易運輸,容易展開施工,在水中亦可施工使用。
 
造價低廉:蜂巢地工格框的填充料只要能抗風化、有一定強度即可,有時候甚至可以用一些較幹凈的建築垃圾作為填料,因此成本較低。特別是當地基條件較差時,可節約佔工程造價比重較大的地基處理費用。
 
透水性能:蜂巢地工格框因填料之間大量空隙的存在,可實現雨水與土體間的自然交換,為棲息在水中的微小動物、植物創造生存條件,有利於提高水體的自凈能力。有利於及時排除降雨後形成的地面逕流量,增加入滲量。
 
立即使用:填方鋪設完成,可立即承載車輛機械設備,因此蜂巢格網在施工上有其獨特的優點。
 
 
 
產品規格
 
 
產品應用
 
 
地基加勁:車轍之側向擴張力造成格框拉伸,抵抗集中荷重產生之側向力,對底層提供束制作用,而減少底層之側向移動。臨時性道路、永久性道路、永久性道路底層及永久性道路路基等加勁。功用除可增加道床之承載能力外,並能隔離粘土層與礫石層避免細粒料上升並且幫助排水,降低激發孔隙水壓。常可允許厚度減少且提高生命週期。
  
■功能
「加勁」:可提供額外束制,亦即加勁功能,故可有效減少粒粒層厚度,達到原厚度所需之承載力。
「阻留」:減少傳佈至底層的應力,並防止基層粒料侵入底層。
「隔離」:防止底層的細粒料上湧至基層。
「透水」:防止基層受到污染,而使粒料喪失原本提供排水的功能。
「減擾」:具加勁功能,故能減少不合適底層土壤的挖除厚度,減少對底層的擾動。
「降陷」:能減少路面或軌道的差異沈陷減少,有助於路面或軌道的完整、平整性。
「延壽」:減少維修次數及延長路面或軌道使用壽命。

尋找相關產品